自由財經

4場台灣形象展拚「新南向」 促成51億商機

2017/11/11 20:15

外貿協會於馬來西亞舉辦台灣形象展,促成10.8億商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吉隆坡報導〕外貿協會於吉隆坡舉辦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天落幕,共有近2萬人參觀,3天展期供促成10.8億元新台幣商機,今年4場形象展更共計達到51億。而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這次爭取在大馬世華多媒體旗下電商平台Logon(熱購)設立台灣館,而馬國最大清真通路商MYDIN也派出採購代表到展場參觀,洽談採購台獲清真認證的美粧保養品。

貿協今年在新南向國家舉辦4場台灣形象展,包括印尼、越南、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共吸引近10萬名參觀者,促成1億7000多萬美元商機;明年將繼續在印度、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舉辦5場。

為協助台商布局馬來西亞電商通路,黃志芳這次於展覽期間訪問大馬世華多媒體集團,並與其旗下電商平台Logon(熱購)達成設立線上台灣館(Taiwan Supermarket)的共識。

此外,提供資訊系統開發及顧問服務的派趣Playsure公司,也獲馬來西亞中小學教材供應商洽詢,提供孩童自學教材。馬來西亞飯店業者Rosland Godiun也有意洽購「瀚荃集團」的智慧空氣香氛機增加客房體驗,全球首個專攻清真市場的電商平台「AladdinStreet.com」也前來洽詢。

而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拜訪了當地最大清真通路商MYDIN,邀請赴台採購,MYDIN也派出採購代表到展場,採購符合清真認證的美粧保養品。

這次台灣形象展特別針對馬國眾多的穆斯林人口市場設置專區,展示100件清真認證產品,在馬來西亞擁有26間店面的Family Mart,正與美粧業者姿華企業洽詢眼線產品上架事宜,連鎖清真美容業者佐登妮絲更於展覽首日,即接獲約30家買主洽詢加盟合作。

台宇汽車的移動式太陽能儲能車接獲當地電力商、車廠及工程公司等逾70組買主洽商,其中,電力系統商為降低纜線架設的高額成本,未來預估引進近百台產品作為電力來源。

衛浴設備專家毅太企業、吸盤掛勾品牌鐵碳FECA、知名醬料業者味榮食品等業者,也都現場接獲代工或代理洽詢。

而為了吸引馬來西亞觀光客來台灣旅遊,交通部觀光局這次也接待超過200組準備赴台自由行的旅客,提供旅遊資訊,並贈送桃園機場至台北市區的悠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