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坦省供地 鴻海蓋新廠生產諾基亞和小米手機

2017/11/10 22:32

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證實,鴻海集團將在當地蓋新廠,據透露將代工生產諾基亞和小米智慧手機。(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坦米爾那都省(Tami Nadu)工業廳長杉帕斯日前出席印度工業總會在清奈舉辦的「連接2017」(Connect 2017)活動時透露,坦省已同意提供49英畝(近6萬坪)土地給鴻海建新廠,據透露將為諾基亞品牌授權的HMD及中國小米代工生產智慧手機。

杉帕斯指出,鴻海向坦省政府保證3年內創造3萬個就業機會,目前已在坦省雇用7000名勞工,且通知該省政府明年1月將再增加5000個工作機會。

據透露,鴻海在坦省擬興建的新廠房將代工HMD的諾基亞和小米智慧手機。

諾基亞(NOKIA)品牌授權的HMD及中國小米智慧手機在印度銷售紅不讓。小米機10月在印度銷售近400萬支,快超越銷售龍頭三星,諾基亞手機在印度銷售竄升至第3,鴻海急另覓新廠房用地擴充產能,希望年底將產能擴大到3000萬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