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宇資:子公司軟星取得崑侖萬維增資10億元

2017/11/10 16:46

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表示,子公司獲得昆侖萬維約10億元的投資,3個月內可認列每股稅後盈餘(EPS)13.9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大宇資(6111)宣布,旗下中國子公司軟星科技,由中國A股上市公司昆侖萬維集團戰略性增資10億元,大宇資對北京軟星的持股從100%降至49%,預估有6.7億元的投資利益,影響大宇資每股稅後盈餘約13.9元(強調此為暫估數,3個月內應可入帳)。

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表示,兩年前想找中國遊戲廠商一起合作,去年中國實施外資遊戲版號後,海外的遊戲光是等版號,就要等1年以上的時間,很容易失去市場,因此,為了更快速取得版號、接地氣營運,決定引進戰略投資者。

凃俊光指出,外界不用擔心,大宇資旗下的所有IP都還是在大宇資母公司手中,授權營運的部分,也是在母公司手中,並不是讓出主導權。

北京軟星總經理姚壯憲表示,希望借由此次增資,進一步增強北軟和上軟的研發力,使得在現有的國產單機遊戲市場環境下,「3A級的投入、3A級的品質」實現成為可能。更希望借由此次的增資和新產品的陸續發布,逐步走出過去「外部授權、聯合開發」為主的授權模式,建立起「原廠開發、原廠營運」的自有研發營運一體化模式。

昆侖遊戲CEO陳芳表示,大宇雙劍和大富翁,是姚仙、蔡魔為代表的幾代遊戲人,給華人遊戲界乃至世界遊戲圈共同的珍貴禮物。此次合作的意義,不僅在於進一步增強和完善了昆侖萬維泛娛樂內容平台的業務版圖,更賦予昆侖萬維以使命,聯同大宇一起,利用自身海外平台優勢,共同開拓國際市場,打造擁有全球頂級影響力的華人遊戲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