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弄死台灣經濟的殺手 謝金河開轟時代力量、國民黨

2017/11/07 06:5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彭琬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是台灣經濟的殺手?財信傳媒體董事長謝金河在他的一篇文章中,指控「勞團成員居然可以綁架全台灣」,勞基法的1例1休卻框住綁死所有產業,並指「立委諸公胡亂加碼,常常成為弄死台灣經濟的殺手」,他要「那些堅持2例的立委諸公,心中要不要懺悔?」。

謝金河在《財訊》上的文章分析賴揆上台後最大兩大挑戰,一是1例1休的修法問題,二是稅改。

他認為,這次《勞基法》修訂的背後,「勞團成員居然可以綁架全台灣,目前在生產線上的體力工占整體勞工比重大約20%,1部《勞基法》的1例1休卻框住綁死所有產業,這合理嗎?」,全球正在進入新經濟時代,矽谷沒有1例1休;台灣要思考,要不要1部把大家都綁死的《勞基法》。

謝金河指控,政策制定過程中缺乏理性深度的辯論與溝通,「立委諸公胡亂加碼,常常成為弄死台灣經濟的殺手,像1例1休審議,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無限上綱支持2例,1例1休已讓大家叫苦連天,那些堅持2例的立委諸公,心中要不要懺悔?」

至於稅改,謝金河認為,時代力量及國民黨大可不必再漫天喊價,台灣跟美國、中國及香港相比,已屬偏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