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通將提議每股70美元收購 高通:報價太低了!

2017/11/06 09:34

博通收購消息傳出,外傳高通認為報價太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通晶片龍頭博通(Broadcom)提議以逾一千億美元收購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準備於週一前宣布。外界預估高通預計會強烈抵制博通的提議,有親近高通人士認為,每股70美元(總值約1030億美元)遠低於預期的收購價格。高通上周五收盤是每股61.81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博通的顧問在當地時間週日下午群聚在其法律顧問Wachtel Lipton位於曼哈頓市中心的辦公室裡,決定推出最終的報價,目前傳出已向高通提出報價,但很快就被高通回絕。

有熟悉博通人士表示,博通將不惜爭取高通董事會席位以支持其報價。不過外界認為高通會強烈抵制這項提議,主因是高通認為70美元的報價太低了,另外高通也擔心,與博通的任何組合都會引發市場壟斷的擔憂,併購案恐須經過反壟斷審查才能成真。

另外,博通現也把目標放在恩智浦(NXP)半導體,來為它日後收購高通的交易進行鋪路。外界認為,高通面臨和蘋果的專利權訴訟,且收購恩智浦也面臨歐盟反壟斷審查等,這些不明朗因素都拖累高通股價,加上博通股價屢創新高因而有充足銀彈,因此讓博通收購案有機可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