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博通計畫併高通 股價大漲逾12%

2017/11/04 09:48

3日高通股價應聲大漲,一度擴大至近15%,最後收漲12.71%,到達61.81美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將尋求併購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消息曝光後,3日高通股價應聲大漲,一度擴大至近15%,最後收漲12.71%,到達61.81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博通考慮收購高通的計畫,交易金額將上看9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7155億元),若成功交易將創下晶片業最大的併購案。消息人士說,博通正在就潛在的交易與諮詢公司接觸,最快在這個週末付諸行動。

博通在美國時間週四(2日)宣布,將把公司登記的法定總部由新加坡遷回美國,響應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政策,預計可望把年營收200億美元一起帶回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