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森電視股權轉讓 NCC:不涉外資則不須核准

2017/11/02 23:1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伯宗表示,東森國際宣布出售東森電視的持股,若不涉及外資,不需經過NCC的核准。(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東森國際今宣布出售東森電視21.32%的持股給茂德國際投資,引起不小討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伯宗指出,國內衛星電視事業股權轉讓,若不涉及外資,不需經過NCC的核准,但若後續牽涉營運計劃書變更,則仍須向NCC申請。

NCC副主委翁伯宗指出,按照現行法規規定,國內衛星電視事業的股權轉讓,若是不涉及外資,的確不需經過NCC的核准。不過他強調,日後如果董監事變更涉及營運計畫的變更,就要向NCC提出申請,NCC則會依法審議。

翁伯宗並表示,東森尚未正式向NCC遞申請文件,因此目前看到的都是媒體報導的說法,NCC將會去了解情況。若東森向NCC遞件後,將就送來的文件內容進行討論、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