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茂迪裁員?人力調整?員工哽咽:我們還有家要養

2017/11/01 09:04

太陽能大廠茂迪公司南科廠今日上午7點半,在該公司5廠招開協調會。(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我們還有家庭要養」,太陽能大廠茂迪公司南科廠今日上午7點半,在該公司5廠召開協調會,向員工說明「裁員」相關事宜,員工表示因臨時被通知要裁員心裡很擔心,受訪時還語帶哽咽,眼眶泛淚。茂迪公司財處處長黃俊琅指出,公司此次非裁員而是人力調整至新模組。

參與說明會的楊姓名員工,在茂迪任職技術員約7年半的時間,她表示,昨天上班時才臨時知道公司要裁員沒有說要調新廠,一組10幾人就裁了5個,裁員名單下班才公佈,並且公司沒有工會,員工的聲音很薄弱,「如果是要調到新的模組,我們都很願意,但也不確定是否如公司所說能調到新模組。」她哽咽的說,真的很擔心,家裡還有三個小孩和長輩要養,若因這批裁員失業不知何去何從。

黃俊琅指出,這次是成立模組的新公司,主要是做力人調整,要先將200多位員工在茂迪的年資結清,再安排到新公司任職,強調並非裁員,但也尊重員工意願,新公司已在程序申請中,預計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間,員工可到新公司上班,並且年資結清後員工還要接受職訓,不會有空窗期的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