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裁員200人? 太陽能大廠茂迪:產業結盟開新公司

2017/10/31 16:11

茂迪產業結盟開新公司,先資遺200人,再優先媒合到新公司。(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南科太陽能大廠茂迪傳出將裁員200人,引發員工及投資人恐慌,但茂迪表示,主要是為了模組轉移至下游發展,預計設立程序將在11月完成,因此讓勞工結清現有權益,並鼓勵受影響的200人前往模組新公司任職。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這應該屬於茂迪長期規劃,並無接到茂迪裁員人數。

不過日前茂迪董事長張秉衡曾在受訪時指出,「台灣太陽能這個產業太虛肥,需要瘦身,最後應當剩下2家主要業者即可。」顯示太陽能廠需突破限有困境,因此從10月起就有開始展開整併或結盟。

茂迪表示,新公司預計11月完成設立程序,茂迪持有90%股份,碩禾持有10%,聯手進軍台灣內需市場,將打造1GW模組產能,未來不排除繼續加入生力軍。

茂迪中午發布聲明指出,為改善獲利能力及配合長期的營運發展方向,將調整內部人力配置。為能提升營運績效,決定升級矽晶片切割製程為鑽石線(DW)切割,進而停止砂漿(Slurry)切割的營運,並將晶錠(Brick)委外進行切割,但長晶製程仍會留在茂迪,除可以節省切割成本,更可以提升產品效率。

茂迪表示,新公司雖在原廠地,但主要是屬於不同法人,形同勞工任職公司更名,因此將提供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讓員工結清現有權益,並鼓勵及協助受影響人員約200人前往模組新公司任職。

林威呈表示,業者預計明天向員工召開說明會,被資遣人員將優先媒合到新成立的模組廠公司,「這應是公司規劃已久的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