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裁員300人? 茂迪:調整人力轉往下游模組與系統

2017/10/31 15:09

茂迪南科廠驚傳裁員,公司解釋,是鼓勵員工轉往模組廠,並沒有裁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茂迪(6244)南科廠驚傳大舉裁員,茂迪表示,為改善獲利能力及配合長期的營運發展方向,將調整內部人力配置,主要是將員工轉往新的模組廠,並非大規模的裁員。

茂迪指出,過去在台灣的太陽能產業鏈當中,著重於電池領域的發展,且有少部分的矽晶圓產能,然而考量產業競爭力,除仍持續強化電池的專業以外,擬調整對上游的投入,轉往下游的模組與系統發展。

茂迪也說,目前的規劃當中,為能提升營運績效,決定升級矽晶片切割製程為鑽石線(DW)切割,進而停止砂漿(Slurry)切割的營運,並將晶錠(Brick)委外進行切割,但長晶製程仍會留在茂迪,此調整不僅可以節省切割成本,更可以提升產品效率。

同時,茂迪正在籌組模組新公司,將會引進外部投資夥伴,顧及新公司的股東權益與員工的未來發展意願,因此將提供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讓員工結清現有權益,並鼓勵及協助受影響人員約200人前往模組新公司任職。

茂迪解釋,這次的體質調整,主要還是考量長期的結構性變化,將有限的資源進行分配,朝向具有競爭力的方向前進,推動再生能源在台灣的發展,以擴大整體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