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茂迪驚傳裁員300人 南科管理局:僅收到申報15人

2017/10/31 13:18

茂迪公司外觀。(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能電池大廠茂迪(6244)南科廠驚傳裁員300人,震驚業界,國內媒體轉述茂迪員工爆料指出,該公司原定於今(31日)召開裁員說明會,惟因適逢行政院長賴清德來訪,遂將此說明會延至明(1日)舉行。對此,南科管理局表示目前僅收到茂迪申報裁員人數15人,確切情況需待明早舉行員工協調會後才會明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這次大舉裁員的消息,茂迪公司預計於明上午7時在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5廠召開員工協調會,由於實際情形現並不明朗,公司也未向員工說明狀況,導致不少員工人心惶惶。

報導指出,茂迪本次其實是計畫將200名員工轉移到新的模組廠,較偏向人力調度,而非外傳的大規模裁員,南科管理局亦證實部分消息,表示目前僅收到茂迪的申報人數為15人,並非外傳的300餘人。

報導稱,茂迪近年逐漸將太陽能電池生產重心轉往中國,在台灣的生產基地目前在桃園與台南,兩地員工數分別為1000餘人、2000多人。消息指出,茂迪未來將清出南科廠的5廠來全力衝刺模組業務,所以目前需進行人事縮編,來因應重整後的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