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長:公股銀行評估撤離美國

2017/10/30 12:27

財政部長許虞哲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回應稅改等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針對是否要求公股銀行撤出美國表示,財政部沒有要公股銀行都自美國市場撤出,會請公股銀行評估有無辦法配合美方規定,檢討是否撤出美國或縮小業務範圍,已有民營銀行撤出。

公股行庫在美分行近年不平靜,去年8月,兆豐銀紐約分行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處以台灣金融史上最高罰款1.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57億元),近期華南銀行紐約分行涉違反美國洗錢防制相關規定,恐遭處罰。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詢問,兆豐遭罰57億元,7年營運所得一次泡湯,現在發生華南銀行,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許虞哲說,財政部會請公股銀行評估有無辦法配合美方的規定,據了解也有很多他國銀行被處罰,已有民營銀行經過評估後,撤出美國市場。

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質詢表示,財政部是否考慮精簡公股銀行在美國分行的數量? 許虞哲說,會請公股銀行評估,尤其是已在紐約設分行的,就要檢討是否像民營銀行退出美國市場,或是縮小業務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