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馬產業高峰論壇 雙邊產業深度交流

2017/10/25 15:11

台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出席來賓雙手互握,宣示雙邊將持續共同合作。(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簡稱工總)與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FMM)舉辦的台灣馬來西亞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今天在台中市登場,吸引台馬雙邊超過500位產、官、學、研人士。該論壇以台馬雙邊具合作潛力的「紡織」、「食品醫藥化粧品」、「智慧城市」及「資訊服務」等4大領域為主軸,進行深度交流,並在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見證下,簽署15項合作備忘錄。

 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台灣與馬來西亞過去在產業經貿建立良好的互動基礎與合作關係,馬來西亞也是東協國家中最重要的地方,因為其人口、市場、社會穩定度、法令制度等都具優勢,且語言無障礙,因此成為台灣第8大貿易國,值得台商前往投資,共創台馬經濟發展。

 王美花也指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後,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交流逐步擴大深化,馬來西亞在台灣有許多僑生,在貿易、投資、觀光與文化交流也有重要地位,與馬來西亞各產業深入交流,具有指標意義。

 她也強調,台灣產業有創新技術與研發動能,更具有信賴及可靠的文化特質,非常適合與馬來西亞及其他新南向國家進行衡平性的產業合作,政府會持續在輔助的立場,協助產業交流,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同時解決產業面對的共通性問題,期盼台馬可加強合作,進一步增進雙方經貿關係。

 台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就雙方產業發展現況、合作展望、產業政策及合作模式舉行專題演講,並安排紡織、食品醫藥化粧品、智慧城市及資訊服務的產業分組論壇。在王美花的見證下,工總與FMM簽署合作意向書,個別產業也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促成雙邊紡織染整供應鏈合作、共同開拓東南亞國家化粧品市場、強化雙邊於智慧無人機之產學合作、台灣輸出電子書暨其售後服務等方案予馬國教育機構及經銷商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