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鑫盛網路綜藝節目開播 挹注第4季營收

2017/10/19 09:50

鑫盛表示,未來將透過網路短劇與綜藝節目雙管齊下,倍增累積雄厚的粉絲關注量及點擊率,搶攻龐大的「粉絲經濟」商機,期待挹注第4季營收。圖為鑫盛董事長羅法平表示。(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鑫盛傳媒(6587)近日於YouTube、Facebook、 LINE TV、CHOCO TV等各大網路影音平台,播出以反串爆笑、甜點料理的短劇《繪梨醬的告白日記》,短短不到1天、累積近10萬次的點擊率;鑫盛表示,未來將透過網路短劇與綜藝節目雙管齊下,倍增累積雄厚的粉絲關注量及點擊率,搶攻龐大的「粉絲經濟」商機,期待挹注第4季營收。

根據The WIT數據與中國各平台網綜統計數據指出,2016年全球網路綜藝節目已達264檔,其中,中國就以高達95檔占據36%最大的市場分額。鑫盛董事長羅法平分析,網路綜藝節目快速崛起,加速各大OTT(Over The Top)視頻平台業者紛紛投入網路綜藝的製作,致使現今電視綜藝陷入瓶頸,再者近兩年來廣告業主越來越重視節目的熱度與品牌行銷的契合度,使得網路綜藝節目無論是在製作數量、冠名節目以及觀眾點擊率皆年年增高。

展望未來,鑫盛將持續加強布局網路綜藝節目、網路大電影、網路電視劇及等各項劇作,《女神向前衝》預計於年底前開播,與知名製作人林國華繼《青天降妖錄》後,再度攜手合作網路大電影《封神戰紀》已於日前拍攝完成;此外,科幻懸疑網路劇《密室羅生門》,以及都會時尚大型IP電視劇《第一夜薔薇》,也正如火如荼的與電視台及主要網路視頻業者洽談合作,有機會於明年正式開拍,挹注未來鑫盛整體營運強勁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