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催生「金融科技園區」 顧立雄與北市府首度會談

2017/10/17 21:11

金管會與台北市政府首度針對金融科技園區進行討論,由主委顧立雄親自主持。(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催生國內首座「金融科技創新園區」,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首度與台北市政府代表進行會談;金管會表示,金融科技業不需要生產廠房,大約700至900坪就能容納,若順利的話,希望明年底前就能啟用,第一波目標有40多家新創公司遷入,

這場會議,由顧立雄親自主持,與代表包括:台北市政府的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資訊局長李維斌,及金融總會秘書長吳當傑等多人。

金管會在會後表示,台北市府同意協助成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並會做進一步評估;雙方何時開第二次的會議,則尚未敲定時間。

外界關切,金融科技園區將落腳何處?金管會指出,考量到產業發展及業者實際需求,加上該園區不需要大批空地,因此,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夠提供,現有、已完工的園區或大樓,占地約700至900坪的空間就足夠。

至於可能進駐「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的業者,金管會表示,第一階段將以「金融科技創新基地」輔導的新創公司為主,約有40幾家,未來視情況再擴大範圍。

這個國內首座「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目前規劃將有5大場區,包括:育成區、共創實驗區、多元媒體發表區、金融科技講座區、金融科技社群交流區;主要特色包括:「數位沙盒」、「國際聚落」、「分段育成」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