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松娛樂前9月營收1.47億 年增18.79%

2017/10/11 09:21

友松今年也開始投資綜藝、創建IP,邀廠商、電視台3方共同出資製作季播型節目,除《K歌大明星》,還與中華網龍合作、文化部補助的選秀節目《希望之星》。(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友松娛樂(6583)9月營收為0.20億元,前9月營收累計約1.47億元,年增18.79%。友松娛樂指出,9月營收相較6至8月營收略為下滑,主因9月的營收結構改變,授權收入的比重提高所致,已開始陸續認列《稍息立正我愛你》相關收入。

友松娛樂指出,由於授權收入有別於委製收入,自製劇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整體毛利率許多,隨著授權收入比重開始提高,以致能有效帶動毛利率提升。友松娛樂指出,過去製作《我可能不會愛你》、《必娶女人》等叫好叫座的作品為例,IP具有一源多用的潛力及品牌效益,均為公司帶來持續性的獲利貢獻。

此外,友松今年也開始投資綜藝、創建IP,邀廠商、電視台3方共同出資製作季播型節目,除《K歌大明星》,還與中華網龍合作、文化部補助的選秀節目《希望之星》。《希望之星》是由友松娛樂獨資製作,並結合台灣遊戲龍頭-中華網龍及廣播媒體Hit Fm台北之音、中廣及飛碟電台等資源,創下單一節目聯合最多媒體平台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