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銷售不如預期 他指這2家才是電動車黑馬!

2017/10/07 14:07

特斯拉(Tesla)的Model 3車款在第三季僅交車220輛,消息震撼了金融市場。(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被視為是未來產業,不過最近特斯拉(Tesla)的Model 3車款在第三季僅交車220輛,消息震撼了金融市場。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市場把焦點放在中國兩家發展電動車最積極的汽車公司,一家是前幾年併入Volvo的吉利汽車,另一家是讓郭台銘很頭疼的比亞迪。

「電動車新黑馬可能是吉利與比亞迪。」謝金河在臉書PO文表示,這兩家公司在香港,最近股價都變成了飆股,吉利汽車去年初股價只有2.76港元,如今漲到27.65港元,股價漲了10倍,市值拉升至2452億港元;另一家比亞迪則從18.7漲到81.9港元,尤其是九月以來,比亞迪有如裝上飛天馬達,突然從46.85漲到81.9港元。

謝金河估計,2020年中國的新能源車累積銷售將達500萬輛,最近中國政府已制定目標,到2025年電動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至少要占汽車總銷售量的五分之一。

他認為,受到中國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的激勵,今年前8月新能源汽車銷售量已達25萬輛,這比美國多一倍多。照這個狀況來看,假如特斯拉的車子不能量產,未來電動車市場的主力很可能在中國,這其中比亞迪及吉利汽車可能是兩大黑馬。

另外,謝金河也說,2015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每股4.73港元投資中國和諧汽車1.28734億股,約占10.52%,最近和諧汽車也宣布偕FMC全力發展電動汽車,也許這是郭台銘切入電動汽車的第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