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退休準備落差逾千萬 業者推薦利變型增額壽險補缺口

2017/10/06 09:25

國人退休準備不足,元大人壽推薦利變型增額壽險補足缺口。(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調查顯示,全台民眾的平均理想退休準備金約落在1450萬至1750萬元,但實際退休準備都不到400萬元,兩者間的差距有1200萬元之多,元大人壽推薦,民眾可利用「利變型增額壽險」來補強缺口。

元大人壽指出,個人籌備退休規劃的來源主要分為3大部份,包括社會保險補助、企業提撥的退休金及個人自行進行理財規劃儲備退休金,前兩者勉強只能滿足退休後的基本生活所需,要讓退休後生活過的從容自在,絕不能忽略個人儲備退休金的重要性。

元大人壽認為,累積退休資金最重要的是預備好未來每個月的基本生活費用,由於生活費禁不起太大的風險,以愈簡單、愈穩固的方式累積較佳,而眾多金融商品中,「利變型壽險商品」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由於利變型壽險保單具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優勢,第六保單年度起可讓保戶自由選擇現金領回或以購買保額或儲存生息方式增值,靈活的運用方式深受保戶青睞,相較於傳統型壽險保單,多了增值回饋分享金,讓資產有機會愈滾愈大。

元大人壽提醒,退休規劃愈早開始就愈能輕鬆準備,民眾可依人生各階段的不同需求規劃資產,達到財富累積與保障增值的雙重效果,退休生活才能快樂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