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遇生產瓶頸 謝金河:要善用台灣供應鏈!

2017/10/05 07:51

特斯拉去年僅賣出幾萬輛車,要量產仍有難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坦言Model 3車款出現生產瓶頸,第三季僅生產260輛,交車220輛,遠比預期數字差很多,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認為,若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不懂善用台灣的供應鏈,特斯拉的前景將看淡。

謝金河日前曾表示,特斯拉有量產問題,2020年若要量產到100萬輛,穆斯克不找台灣的供應鏈一定辦不到,當時他還認為鴻海郭台銘是特斯拉量產最重要拼圖。

最近傳出特斯拉遇上生產瓶頸,謝金河對此表示,很多投資人看到此消息心涼了半截,若照此進度特斯拉訂下的2018年量產50萬輛、2020年出產100萬輛難以達標,包括高盛、對沖基金經理人David Einhorn等也都公開呼籲再繼續接受穆斯克的催眠,加上看到特斯拉第三季交車數據,把特斯拉看得更扁,也造成特斯拉股價大幅下跌。

他認為,穆斯克是天才夢想家,特斯拉若一年只生產幾萬輛,那只是藝術品,真正要商品化,必須具備量產能力,未來特斯拉只有一個指標,即是量產能力,如果穆斯克不懂善用台灣的供應鏈,特斯拉前景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