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前進美國威州 第一號員工請來退役海軍上校

2017/10/04 19:51

鴻海將到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百億美元興建面板廠,據傳「天字第一號」員工就先延攬到擁有哈佛學歷的退役海軍上校梅鐸(見圖),擔任鴻海的資深顧問。(圖擷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將到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百億美元興建面板廠,預定招募員工1萬3000人,據傳「天字第一號」員工就先延攬到擁有哈佛大學學歷的退役海軍上校梅鐸(Chris Murdoch),擔任資深顧問。

鴻海集團富士康科技(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對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約台幣3000億元)設廠日前拍板定案,外媒報導指出,鴻海預定在威州招募的1萬3000名員工中,「天字第一號」員工的就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海軍預備軍官訓練團(Navy ROTC)前主任梅鐸(Chris Murdoch),梅鐸將擔任資深顧問,為鴻海提供策略與行政經驗。

報導指出,梅鐸曾於美國海軍服役26年,曾擔任A-6攻擊機的導航官,並曾駕駛過F-14戰鬥機、F/A-18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等,並在阿富汗、伊拉克、索馬利亞與波士尼亞出過戰鬥任務,之後升任海軍航空隊F/A-18F戰鬥機中隊的中隊長,以及雷根號航空母艦的艦載機聯隊的上校聯隊長,2014年才退伍,並轉任威斯康辛州大學麥迪遜分校的海軍ROTC計畫主任,以及海軍兵學教授(professor of naval science),到今年9月才卸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