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中國分行獲利回穩 前八月盈餘23億元

2017/10/03 21:11

圖為北京金融大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本國銀行在中國分行獲利就呈現大幅衰退,甚至有單月出現虧損,不過,在金管會要求風險控管下,中國分行的授信品質改善、呆帳準備提列減少,使得今年前八月獲利達23.1億元,遠遠高於去年同期的4.7億元。

金管會今天公布本國銀行最新稅前盈餘狀況,今年累計前8月稅前盈餘2201.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若依照此趨勢,國銀今年全年整體獲利可望能繼續超過3千億元。

在各獲利來源單位方面,今年前八月國內總分行的稅前盈餘為1446.9億元、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為524.4億元、海外分行為207億元、中國分行為23.1億元。

其中,在中國分行部分,雖然佔整體國銀獲利的百分之一,但今年前八月的獲利年增率高達394.3%,等於足足比去年增加快四倍。

對此,金管會表示,國銀中國分行的獲利表現回穩成長,主要受惠於相關資產品質轉佳、呆帳提存的費用減少,進而推升國銀中國分行獲利表現。

像是去年三、四月間,國內驚傳有五家公股銀行、遭到中國福斯特集團倒帳,這使得國銀放款更趨謹慎,加上金管會要求強化風控管理,有助於中國分行之獲利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