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質疑「金融幫」現象 顧立雄:將與銓敘部通案檢討

2017/10/02 20:1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有關旋轉門問題,將與銓敘部進行通案檢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今天質疑「金融幫」的退休官員壟斷公股銀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必須要通案性處理,畢竟每個部會都有周邊單位、不單只有金管會;另外,有關是否提高對金融機構違法之罰鍰金額,他強調,會進行研議與檢討。

立委陳賴素美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指出,日前發生弊端的永豐金,有多位退休高官是在該公司擔任董事或獨董,而外界更常以「金融幫」來批評官員退休後轉任到公股。

陳賴素美並拿出統計資料指出,有多達三十五位的財金部會退休官員,先到公股銀行任職、然後再轉任到民間銀行,她強調,面對這種實際上已經違反「旋轉門」之不合理情況,金管會應趕快解決與調整。

顧立雄回應,有關「旋轉門」相關問題,不單只有金管會,其他部會同樣也會存在相同狀況,必須要通案性考量與處理,整個政府部會要有統一性規範,因此,金管會將與銓敘部進行通案性檢討。

此外,陳賴素美再以兆豐案在美國遭重罰為例,認為國內相關裁罰金額太輕,最高上限只有一千萬元,根本就不符合「比例原則」,金管會應該要進行調整。

對此,顧立雄直言,外界確實有很多這樣的聲音,認為現行罰款太低了、對業者來說是不痛不癢,不過,若要提高對金融機構裁罰上限,必須涉及修改現行法律,金管會會好好來審慎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