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當沖降稅延長? 顧立雄:本會期不會定案

2017/10/02 09:5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調降當沖交易稅在明年四月到期,是否要延長實施日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站在金管會立場,當然希望政策可以維持穩定,這部分財政部將在今年底檢討,要等到立院下會期才會提出討論。

立院財委會今天邀請金管會報告「強化我國金融業公司治理並對兆豐案及豐案後續之調查結果專題報告」,這也是顧立雄擔任金管會主委後,首度在委員會報告並備詢。

財委會會議正式開始前,媒體詢問顧立雄現在心情如何?他表示,今天是抱著虛心受教心情來到這裡,感覺像面對考試,態度是戰戰兢兢。

上週六財政部透露,由於台股成交量擴大,可能研議延長當沖降稅實施日期;對此,顧立雄表示,對財政部來說,實施當沖稅率調降後,如果稅損可以因為交易量放大而彌平,財政部會比較願意延長;對我們來說,當然希望政策能穩定,畢竟若只實施一年,對投入當沖交易者不方便。

至於是否與財政部有共識?顧立雄說,這個政策到明年四月到期,財政部將在年底進行檢討成效,因此,要等到立院下會期再提出討論,換言之,本會期尚不會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