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鮮乳收購每公斤比牌價多1元 義美要為酪農加薪

2017/09/29 17:03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見圖)今宣布,明年1月起,擬按生乳收購公告價,每公斤增加新台幣1元收購。(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宣布,明年1月起,擬按生乳收購公告價,每公斤調漲新台幣1元收購。

為因應政府軍公教調薪3%,帶動民間加薪的政策,高志明今天宣布,將從明年(2018年)起,按生乳收購公告價格,每公斤加價1元收購生乳。高志明說,公務員薪資將在明年調高3%,而酪農戶全年無休工作,收入只能按相關單位公告的參考生乳收購價,加上生乳品質補貼計算;透過提高收購價格,高志明期望能讓酪農戶有餘裕增進牧場環境衛生,擴增牛糞尿處理系統設施等,提升生乳品質。

高志明也強調,義美以繁複的工程檢測生乳品質:如義美收購生乳的酪農戶牧場,牛隻食用的草料、精飼料,皆會逐月檢測其食用安全,和檢測農用藥物殘留或輻射量;今年12月起,義美也將加入檢測「超微量戴奧辛/多氯聯苯/POPs殘留量」的手續。

而義美也將在2018年提高生乳收購量和鮮奶供應量,高志明認為,此舉將改變義美鮮奶長期以來供不應求的狀況,擴大義美鮮奶的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