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虛擬貨幣被封殺 交易所「比特幣中國」今關閉儲值功能

2017/09/27 16:48

中國官方開始嚴厲管控取締虛擬貨幣市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開始嚴厲管控取締虛擬貨幣市場,而大型交易所「比特幣中國」今發布公告,表示將於今日中午12點關閉數位資產和人民幣儲值功能,9月30日中午12點則要關閉所有交易功能。

「比特幣中國」官網公告指出,這項調整是為落實中國人民銀行等7部委在9月4日發布的「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公告,積極響應國家監管。「比特幣中國」表示,平台上包含人民幣和數位資產等所有資產儲值功能將於今日日中午12點關閉,並準時在30日中午12時關閉並停止包括人民幣和數位資產交易在內的一切交易行為。另外,平台上的數位資產和人民幣最終提款截止時間為30日中午12時,「比特幣中國」也提醒用戶,若不想保留數位資產,請盡快兌換成人民幣再行提款。

外媒指出,中國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向來十分謹慎,中國官員擔心當地消費者會利用它們避開向海外轉移資金的嚴格限制或用來洗錢。而中國嚴厲管控虛擬貨幣市場的作為也間接讓日本受益,許多平台紛紛出走到鄰近的日本,使得日本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