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跑者好熱血 登上德國柏林早報

2017/09/25 18:11

來自台南的烘焙師張丹瑋,身著國旗參加柏林馬拉松。(張丹瑋提供)

〔記者羅倩宜/柏林報導〕柏林馬拉松昨(24日)剛落幕,三位穿著國旗服裝的台灣跑者即登上當地「Berliner MorgenPost(柏林早報)」專刊首頁。被捕捉入鏡的烘焙師張丹瑋表示,「第一次全馬就獻給柏林,不能替台灣漏氣;我和隊友身上貼滿國旗,沿路只要看到攝影機,就會主動上前揮手,很高興讓世界看見台灣!」

柏林早報是德國首都地區最大最久的報紙之一,週一(25日)的馬拉松專刊,共有20頁80版,內容包括相關新聞及完成全馬的所有跑者賽績,是數萬名跑者會收藏的紀念刊物。過去外貿協會曾與柏林早報合作置入行銷台灣精品,但今年並未合作,竟意外因熱血跑者搏到頭版。

專刊首頁以全版照片呈現四位跑者,其中三位身上有大大的台灣國旗,成了最好的免費國際行銷。來自台南的張丹瑋,原本在Panasonic台灣公司任職,為了追逐夢想,改行做烘焙師。她表示,跑馬未滿一年,平常在國內只有半馬的經驗,想送自己一個禮物,就把全馬的初體驗獻給世界六大賽事的柏林。

「沒想到抵達柏林之後,到處都看得到Taiwan字樣,很驚喜!」張丹瑋說,街頭滿是Taiwan Excellence看板,很感動台商和政府的用心。而同團的團員也都有備而來,身上必有國旗標誌,除了挑戰自己,還有最大的任務—宣揚台灣。對於自己的第一次全馬就登上報紙頭版,還替台灣做了形象廣告,張丹瑋說,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同樣登上柏林早報的還有兩週後要挑戰芝加哥馬拉松的彭桂禎。

至於在什麼地點入鏡,張丹瑋說已不太確定;「因為沿途只要看到攝影機,我們幾個團員就會主動上前,擺出最燦爛的笑容;」她推測拍攝地點應是在柏林最古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百貨公司Ka De We前。

竹科半導體行銷主管林修民也是同團團員,行前特別訂製國旗跑衣,戲稱是「台灣戰袍」。林修民表示,在40.5公里終點線前穿越「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的拱門時,最為感動。「全程42公里,一直有留學生、僑胞認出國旗字樣,大喊『台灣加油』,超級熱血。」

駐德代表處指出,今年柏林馬拉松參賽國有137國,破了紀錄,是很好的宣傳管道。「台灣可以登上頭版,真的很幸運!」柏馬路線每年都經過駐德代表處,路跑當天,代表處一定全員到齊,在路邊發送Taiwan紀念品和文宣,「即使語言隔闔,但過去幾年歐洲路人常拿起國旗幫我們加油。代表處的任務就是抓住每個機會替國家宣傳,爭取最大曝光率是我們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