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董座任內申設 兆豐銀決議裁撤阿布達比分行

2017/09/22 21:15

前董座任內申設,兆豐銀決議裁撤阿布達比分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子公司兆豐商銀今日公告,裁撤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分行。該分行是前董座蔡友才任內申設,2016年8月才獲准,旋即發生紐行事件,導致遲遲沒有開業,由於一年期限已至,董事會今日決議裁撤,但仍須經台灣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管機關核准才生效。

兆豐銀前董座蔡友才當年積極向外拓點,認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海灣國家、中東及北非等地,極具發展潛力,因此在2011年設立辦事處後,申請設立阿布達比分行,去年8月10日取得執照,但沒料到隔一週、19日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就因涉及洗錢防制疏失,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1.8億美元。

兆豐銀指出,兆豐銀紐行事件發生後,該行傾全力在提升該行的洗錢防制,無暇他顧。但依照規定,取得執照後一年內必須開業,兆豐銀雖爭取展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央行不同意,給予「立即開業」、「撤銷」二選項,兆豐銀僅能忍痛撤銷。

不過,兆豐銀內部評估,該行雖然10年前相當看好阿布達比的金融發展潛力,但隨著油價重挫、當地政治情勢轉變,台商在阿布達比投資的數量也不比當年,如果有聯貸案,OBU即可應付,無須至當地設立分行。

兆豐銀認為,雖然目前先行裁撤阿布達比分行,未來若有需要,也不排除重返當地,再度提出申請。

此外,兆豐銀今日也公告,持股100%的子公司「加拿大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為配合子行改制分行所須,加拿大子銀行將與兆豐銀簽署資產買賣合約,並將資產負債移轉予兆豐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