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殺雞取卵?330億賣掉研發及專利 宏達電營收恐急速萎縮

2017/09/21 11:27

宏達電把手機研發人員及專利,用330億元賣給谷歌,本來就已江河日下的HTC手機業務,未來將何以為繼?(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歐祥義/台北報導〕宏達電把手機研發人員及專利,用330億元賣給谷歌,本來就已江河日下的HTC手機業務,未來將何以為繼?外界觀察,手機沒了,VR銷售也跟不上來,宏達電單月營收恐還會繼續探底。

宏達電上月營收只有30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0%,過去手機業務在顛峰時期,單月營收可達200億元,上個月的營收水準,等於是衰退了85%。如今把精華的智慧手機研發部門及專利賣給谷歌,未來宏達電將何去何從?

宏達電昨天記者會,宣稱要繼續品牌手機業務,問題是研發人員沒了,專利也賣給谷歌,宏達電要用什麼維持手機業務?最新全球市佔率只剩不到1%的薄弱市場地位,要如何繼續面對蘋果與三星,還有中國一群後起之秀的競爭,外界將會等著看。

有人分析宏達電未來事業重心將放在VR裝置,不過,先來看看目前全球VR銷售情況,今年第1季全球VR裝置共賣出57.8萬套,假設最好的狀態是宏達電有二成市佔,也只有11.56萬套,宏達電的VIVE當時一套還賣799美元,這部份營收可有27.7億元,攤到單月營收每月約不到10億,更何況宏達電的市佔不一定有到二成,且八月份VIVE更降價到599美元,宏達電失掉手機,VIVE也無法帶動營收成長,未來公司發展前景令人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宏達電仍保有智慧型手機 未來專注5G、AI、IOT"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199923

宏達電、Google 簽訂330億元合作協議"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19990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