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與HTC聯姻 Google高層:可持續拓展硬體事業

2017/09/21 11:04

Google與HTC簽署協議,將持續拓展Google的硬體事業。(路透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Google與HTC於今天簽署協議,以持續拓展Google的硬體事業。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今也指出,簽署協議後將在未來幾年裡激發出更多產品創新,且HTC的一個團隊將會加入Google硬體部門,這些成員過去早已緊密合作、一起打造Pixel智慧型手機產品線。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協議也包括取得HTC智慧財產權的非專屬授權(non-exclusive license)。

 Rick Osterloh說,從許多角度來看,這項協議見證了HTC與Google過去10年的夥伴關係。這段期間,共同開創出許多行動產業的先例,包括全球第一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HTC Dream(又稱作T-Mobile G1)、2010年的Nexus One智慧型手機、2014年的Nexus 9平板電腦,及去年推出的第一款Pixel智慧型手機。

 Rick Osterloh指出,目前硬體事業仍在萌芽,且他們專注於核心能力的發展,並創造出帶給人們獨特且愉快經驗的產品組合,這些必須仰賴結合Google最優異的軟體及精心設計的硬體才能完成。他也不忘稱許,HTC一直是Google的長期合作夥伴,設計出過許多市場公認最美麗且高端的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