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為何收購宏達電? 彭博提5大主因!

2017/09/21 08:27

宏達電昨晚宣布有重大事項宣布,將於今天首度停牌,外媒報導稱Google將宣布收購宏達電手機委外代工部門。(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有重大事項宣布,今天首度停牌,外媒報導稱Google將宣布收購宏達電手機委外代工部門(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ODM),並分析收購的5大主因。

《彭博社》報導提出5個Google收購宏達電的理由,第1是因為Google去年推出高端手機Pixel,找上宏達電代工,若收購宏達電將對Pixel智慧手機等自家硬體產品的掌控程度更高。第2是雖然Pixel銷量並不高,但Google每賣出1支,可以減少支付給蘋果或電信業者安裝Google搜尋引擎的成本,有助降低Google的流量獲得成本(Traffic Acquisition Cost,TAC)。

第3個原因是若Google對硬體掌握程度越高,就越有能力推出這類服務,將提升對蘋果iPhone的競爭力;第4則是Google需建立堅強的硬體部門,此舉有助提振其網路廣告事業的表現。最後原因是Google如果能蘋果一樣,自行研發與設計智慧手機,能使該公司將Android作業系統引導至更理想的發展方向。

市場研究機構IDC的分析師Ramon Llamas受訪時認為,「如果你能控制這些東西,你(Google)將更加牢固地控制自己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