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收購宏達電手機設計業務 Google只留七成人...

2017/09/21 06:37

外界盛傳宏達電將宣布出售手機部門給Google,人事分配也已大致完成。圖為宏達電新店總部。(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在昨日晚間公告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申請今日停牌,外界推估應是要宣布將手機部門出售給Google(谷歌),而旗下員工未來的命運如何,也成為網路話題之一。有消息傳出,Google僅鎖定研發部門7至8成的人員,高層主管則將留任。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谷歌公司(Google)最快可能在台北時間21日宣布,收購宏達電手機原始設計業務。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手機部門包括硬體、軟體等研發人員,約有7至8成的員工轉任Google,採一對一面試,簽約2年,預估編納200多名工程師。

至於相關部門的管理階層,像是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Vive技術長劉萬賢等高階主管將留任。

報導中提到,其實宏達電在近2個月已有員工陸續離職、跳槽,顯然早已知曉交易訊息。

相關新聞

Google留7成工程師 他讚內行:知道台灣管理不行"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