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明停牌 傳是因Google收購、將保留品牌

2017/09/20 23:54

宏達電今公告其上市普通股自9月21日起暫停交易,市場揣測是因Google併購宏達電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今公告其上市普通股自9月21日起暫停交易,市場揣測是因Google併購宏達電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有爆料達人對此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Google將收購宏達電特定硬體工程資產,但宏達電將保有其品牌。

爆料達人「@evleaks」稍早發出兩則推文,一則提及他收到一封寄給宏達電員工的內部邀請函副本,內容是宏達電大廳將於9月21日舉行記者會,主旨則是「Google收購」。另一則推文則提及,有知情人士透露,宏達電與Google 已達成協議,Google將收購宏達電特定硬體工程資產,宏達電則會保有其品牌。不過這些爆料內容並未獲得宏達電證實。

《中央社》報導,其實宏達電與Google結緣9年下來,可說革命情感深厚,包含首支Google Android手機「HTC Dream」、Google首款自有品牌手機「Nexus One」,以及2014年的Nexus系列第4款平板電腦「Nexus 9」都是與宏達電合作推出,去年Pixel、Pixel XL手機一樣是找上宏達電代工,若Google真的收購宏達電的手機團隊,可說是親上加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