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密會!金管會澄清:顧立雄是受邀到智庫與業界交流

2017/09/19 19:26

金管會主委辦公室澄清,顧立雄是「受邀」到新境界基金會與業界交流。(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被媒體發現與兆豐、華南等銀行董座同時出現在民進黨部大樓前,疑似到民進黨部「密會」,對此,金管會主委辦公室澄清,顧立雄是「受邀」到同一棟大樓的新境界基金會與業界交流,因為新境界基金會今日安排的是金融總會副秘書長許銘吉就金融白皮書做報告。

金管會強調,過去新境界基金會就時常舉辦類似活動,針對主題邀請業界與主管機關進行交流,由於此次主題與金融議題相關,顧立雄是以主管機關身分被邀請,並非外界所言與金總、金控大老「密會」,也不會在裡面討論政策或做出什麼結論。

顧立雄受訪表示,今天是由金融總會(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來做報告,大家做個交流,其中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還抱著一本「新洗錢防制法」,不過與會者都十分低調,不願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