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券商新型專利大比拼 第一、二名是…

2017/09/15 11:38

國內券商於105~106年通過新型專利一覽表。(資料來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內業者積極搶進金融科技(FinTech),證券業者不落人後,相繼加入申請專利的風潮。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統計,國內券商自105年以來,近一年多的期間一共通過近20項新型專利,顯示即便面臨大環境不景氣,券商仍在數位金融浪潮急思轉型。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資料也指出,國內券商於105~106年通過新型專利,其中國泰證券有4個新型專利,富邦證也有4個,表現名列前茅,日盛證也有3個緊追在後。

 其中,國泰證券105~106年取得的新型專利數在國內券商名列前茅,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合計攻下4個新型專利,今年8月最新推出的「線上開戶App」及全新升級的「股票快選App」皆囊括其中。國泰證表示,專利的建置不僅代表券商結合金融與科技的研發成果,也宣示在證券業數位金融專利版圖再下一城。

 當金融服務業進入Bank 4.0之際,考驗著業者是否具備卓越的金融與科技結合能力,也驗證傳統證券商能否在數位浪潮下生存的重要關卡,因此國內券商近年無不積極研發投入新型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