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眾達8月營收月增1.61% 、年增39.65%

2017/09/12 10:01

眾達8月營收月增1.61% ,年增39.65%。今日股價走高。(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眾達(4977)8月營收1.98億元,月增1.61%,年增39.65%,眾達預期,第四季單月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眾達指出,8月合併營收持續上揚的主要成長動能,是來自於應用在儲存區域網路(Storage Area Network ,SAN)的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產品,市場需求快速成長,第二季32G光收發模組的出貨量已較第一季成長5倍。

 眾達為全球少數可開發並量產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產品的供應商,目前32G產品進入市場成長期,可望有明顯成長動能,預估成長力道至少可延續2-3年。

 眾達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00座巨量資料處理中心(Hyper-scale data center),然全球對於頻寬的需求仍感到不足,預期在5G時代逐漸來臨的趨勢下,超寬頻+巨量資料處理中心將會是必要的基礎建設,未來頻寬會如同水電般,成為民生必需品;市場預估包括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與臉書(Facebook)等網路服務業者,在2020年會在全球建設持續擴建達485座巨量資料處理中心。 

 此外,目前市場對於資料中心的超高速光收發模組需求極高,而市場具備供貨能力的廠商則極少,整體出現極度供不應求的情形,目前眾達已投入相關超高速光收發模組產品的開發,產品試產送樣及終端客戶的認證,並進行產品的量產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