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聯8月營收意外年減18.8% 股價重挫逾6%

2017/09/07 13:16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預估,NAND Flash將缺貨至年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群聯(8299)8月合併營收年減18.8%,表現不如預期,盤中股價重挫逾6%,對此,群聯說明,因多樣電子零組件缺貨嚴重,使客戶放慢旺季備貨動作,需求減少,群聯為避免賤售而採取不積極出貨策略,但有信心在9月需求回溫後,滿足客戶旺季遞延需求。

群聯8月合併營收意外出現月減0.5%,年減18.8%,引發市場旺季不旺疑慮,針對8月表現,群聯表示,今年7、8月份多樣電子零組件缺貨嚴重致使電子終端系統客戶,包括筆電、手機、桌機等業者放慢旺季備貨動作,群聯的客戶亦受此影響,需求減少,在此同時,全球國際NAND Flash原廠供應嚴重短缺現象持續,已接獲多家供應商的警訊,供給將大幅減少,且缺貨將會延續到今年12月。

群聯強調,目前已備好原廠NAND Flash,必須要保證既有客戶在旺季到來時不致於斷貨,不該為追求短期營收而賤售。因此,在此兩難之時,為顧及長期客戶不斷貨及永續競爭力,在此期間採取不積極出貨策略,因此對第3季的單月營收造成旺季不旺,然而,依群聯長年對產業的觀察與敏銳度,有絕對的信心在9月之後需求回溫之時,即使NAND Flash原廠供應仍吃緊,公司將備好優質、有競爭力的Flash產品滿足客戶旺季遞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