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迪大陣仗進軍太陽能電廠 早盤股價大漲

2017/09/05 09:11

茂迪昨日簽下屏東400百萬瓦的太陽能電廠,今日股價大漲。(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政策支持太陽能,茂迪(6244)全力進攻太陽能電廠!茂迪昨日宣布將於屏東建置400百萬瓦(MW)太陽能發電廠,今日開盤後湧入大筆買單,大漲0.6元。

茂迪表示,屏東縣政府不遺餘力推動綠色能源發展,從2015年養水種電的屏東林邊光采濕地,到2016年全國首創的水面浮動太陽能,甚至創立單一窗口服務的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即可看出縣府的誠意及積極。

事實上,茂迪近年來積極布局國內太陽能電廠業務,今年2月與東元合資成立東元茂迪,茂迪持股6成,主要就是瞄準太陽能電廠業務;此外,3月還成立茂捷系統,進行系統開發業務,4月再成立茂誠能源,負責電廠營運。

茂迪董事長張秉衡也說,身為太陽能產業領導商,將全力支持政府綠能發展與政策,積極深耕下游系統市場,不斷尋求合作夥伴及投資機會,以開拓下游專案建置規模,同時利用本身上下游的供應鏈優勢,爭取更大的營運績效,此次與屏東縣政府的合作,不僅奠定了下游系統的地位,更向世界級發電規模的建置里程碑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