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麗華董座欠稅3.6億 被「禁奢」須縮衣節食

2017/09/03 08:4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上週首度對黃春福發出禁奢命令。(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麗華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春福欠稅3.6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上週首度對他發出禁奢命令,也就是說在這個月開始到明年的2月底,他都必須縮衣節食,不能有奢侈的行為。

《中國時報》報導,2002年5月美麗華飯店以45億出售土地給國華人壽,黃春福和弟妹黃春照、黃春發、黃秀美等4名股東,藉著循環投資移轉股權方式來避稅,後來被國稅局查到,要求補繳以及罰鍰,之後只有黃秀美全數繳清。這幾年台北分署陸續查封黃春福等人的財產,但黃春福仍積欠3億6619萬多元。

台北分署決定對黃春福祭出禁奢令,黃春福在這段時間內不能投資股票和期貨,也不能搭計程車、高鐵、飛機,去酒店、夜店、舞廳、KTV、四星級飯店消費,每月生活費不准超過2.4萬,若有民眾發現可檢舉,還能獲得檢舉獎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