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天跨部會稅改會議 林全親自整合

2017/09/02 10:48

行政院長林全9月4日將召開跨部會的稅改會議,聽取財政部簡報並整合稅改。(圖為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天公布所得稅制改革方案,釋出減稅大利多引發各方關注,據了解,行政院長林全將在後天的下週一上午召開跨部會的「稅改會議」,聽取財政部長許虞哲的簡報,親自整合各部會對稅改的各種意見與建議,政院已將稅改方案列為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拚年底前完成修法。

 不過,由於行政院向立院送出稅改方案的修法,涉及要進行內部整合與敲定股利所得課稅的甲乙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稅改方案的修法何時由行政院院會正式通過,時程方面還不確定,但稅改方案將列為行政院在立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

 依據財政部公布的稅改方案,兩稅合一設算扣抵制走入歷史,股利所得課稅改採甲、乙兩案,綜所稅最高稅率由45%降回40%,營所稅稅率則由17%調高至20%,保留盈餘加徵營所稅由10%降至5%,同時將綜所稅標準扣除額由9萬元調高至11萬元,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由12.8萬元調高至18萬元,估計542萬戶受惠。

 由於林全曾擔任過財政部長,又具備稅改專業背景,如今他要親自整合政院的稅改方案引發外界關注,目前各界對調高營業稅、標準扣除額調高的幅度仍有不同意見,林全下週一的會議將找財政部、經濟部、國發會與相關政務委員一起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