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強颶風哈維侵襲 可能減少美30%煉油產量

2017/08/29 09:22

近10年來登陸美國威力最強的颶風「哈維」,連日來為美國能源產業重鎮德州帶來滂沱雨勢,在煉油廠密布的墨西哥灣沿岸造成嚴重水患,迫使油氣設施暫停運作。(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10年來登陸美國威力最強的颶風「哈維」(Harvey),連日來為美國能源產業重鎮德州帶來滂沱雨勢,在煉油廠密布的墨西哥灣沿岸造成嚴重水患,迫使油氣設施暫停運作。美國煉油廠關閉使汽油價格飆升至2年新高,9月汽油期貨也成長了近6.8%,每加侖來到1.7101美元。

美國有約三分之一的煉油廠位於墨西哥灣區,此次「哈維」所造成的強風、洪水和停電都是導致煉油廠關閉的潛在因素,而休士頓和波蒙特地區的洪患,也會阻礙油氣運輸。

《聚亨網》報導,「哈維」釀成的洪水若對路易斯安那州造成損害,哈維將減少美國的30%煉油產量。美國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分別擁有每日560萬、330萬桶的產能,分析師認為此次「哈維」侵襲已奪取了至少每日240萬桶的產能。

另外OPEC成員國利比亞,由於當地武裝分子挾持造成2座油田暫停運作,減少利比亞每日40萬桶的原油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