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航股價8天飆漲33% 竟是因為iPhone 8

2017/08/23 23:05

過去8個交易日,華航股價大漲33.6%,主要因為投資人樂觀期待,蘋果下一代手機iPhone 8,將增加對台灣供應商的訂單,使得華航的貨運業務受益。(中央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根據彭博報導,過去8個交易日,台灣最大航空公司華航股價大漲33.6%,勝過MSCI亞太指數其他成分股,且市值增加約41億美元,主要因為投資人樂觀期待,蘋果下一代手機iPhone 8,將增加對台灣供應商的訂單,使得華航的貨運業務受益。

 President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師Jin Chang說:「華航貨運事業表現不錯,在蘋果9月將發表新iPhone的期待下,電子元件出貨需求將上升。」

 3家券商上週已提高華航的評等,認為華航本季獲利將創2010年以來最佳。蘋果一些重要的供應商都位在台灣,包括台積電。

 除了華航,長榮航空過去8個交易日也上漲10.8%,長榮海運更大漲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