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旺聯手保力達吃泰山? 週刊爆蔡衍明介入買股

2017/08/23 08:55

泰山企業集團總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老牌食品廠泰山,在6月被以機能性飲料「蠻牛」聞名的保力達吃下約2成股權,成為泰山僅次於詹家家族的第二大股東。週刊報導,7月初又有特定買盤持續買進泰山,背後買家就是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他聯手保力達吃下泰山近3成持股。

據《鏡週刊》報導,7月初泰山連續9個交易日開紅盤,期間股價幾乎每天暴漲,21日甚至上漲到24.25元,創下泰山股價19年新高。市場盛傳這次神秘買盤的背後金主就是蔡衍明,聯手保力達集團共拿下近3成股權。

報導提到,旺旺與保力達合作不讓人感到意外,保力達過去就曾投資旺旺集團旗下的中視,成為中視第2大股東,顯見2家公司淵源深厚。這次買進泰山的券商中,保力達主要透過鑫豐證券、凱基永和、國票證券等券商增加持股,而國票證券的背後大股東就是蔡衍明。

泰山董事長詹逸洪回應,謝謝股東們的肯定,但對於誰在買股毫無所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