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發表第8代Core i處理器 二合一裝置先升級

2017/08/22 11:50

英特爾發表第8代Core i系列處理器。(英特爾提供)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在超微AMD推出頗受好評的Ryzen系列處理器後,英特爾Intel也正式宣布新一代的Core i系列處理器,其中包含採用第三代14奈米製程的Coffee Lake處理器,以及採用10奈米製程的Cannon Lake處理器。英特爾表示全新第8代處理器將會先針對二合一筆電和輕薄筆電等產品。

英特爾指出,第8代Core i處理器的效能比前一代處理器提升了40%,比起5年前的電腦裝置效能提升了兩倍以上。第8代Core i處理器針對創新的需求,提升了對4K高畫質內容與VR虛擬實境等項目的支援。此外對於微軟不斷推廣的Windows Ink觸控筆操作應用,第8代處理器也提供了更快且更好的反應表現。更能進一步支援微軟的Windows 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技術,並且支援解析度高達4K的Thunderbolt 3外接顯示卡裝置。

此外英特爾特別強調新款處理器在節能部分的表現,透過最新4核心架構,搭載第8代Core i處理器的電腦裝置,可以充電一次就獲得播放4K影片10小時的續航力,用戶不必再透過多種功能限制來獲得高續航力的表現。在安全部分,第8代Core i處理器則是深化了對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技術的支援,並透過英特爾內建的Intel SGX和Intel Online Connect技術,保護用戶電腦內的資料安全。英特爾這次首先發布Core i5與Core i7各兩款處理器,也就是主要針對筆電產品的U系列。

英特爾表示,年底前會有145款搭載第8代處理器的電腦裝置推出,不過OEM廠商的產品要到9月才會陸續上市。秋季則將會發表應用在桌上型電腦的第8代Core i系列處理器。此外消息也指出,桌上型電腦用的第8代Core i系列處理器,除了會擴大使用到採第2代14奈米製程的Kaby Lake架構外,還將有部分產品會使用到採用第2代10奈米製程的Ice Lake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