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海董座張正鏞:現在香蕉也走海運

2017/08/18 16:25

長榮海董事長張正鏞。(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海董事長張正鏞表示,貨櫃運輸傳統旺季是第三季,今年也不例外,就目前觀察,8、9月也相對處在旺季階段。張正鏞指出,在儀器日新月異下,目前香蕉也走貨櫃海運,而櫻桃除第一批空運外,其餘都走海運。

張正鏞說,全球經濟預測都在年初調高,根據市調機構Drewry資料顯示,在歷經二年低迷後,迎來復甦,預計2017年貨櫃量增長將達4.1%,超過IMF預估的GDP增長率3.5%。

 

張正鏞說,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達3.6%,可望延續2017年成長格局。在供給面,明年交完一艘船後,2019年幾乎沒有供給,而今年下單最快在2020年交船,前後時間需要二年。 

 

長榮海第二季營收377.04億元,稅後盈餘27.73億元,每股盈餘0.79元;累計上半年營收715.43億元,稅後盈餘30.86億元,每股盈餘0.88元。

長榮海第二季獲利大幅增加,張正鏞分析,4月加入海洋聯盟OA後,在市場滲透、客戶方面有明顯幫助,以及節省成本,今年是第一年合作,預期明年更會優化。

張正鏞指出,去年是相當辛苦的一年,去年9月韓商韓進退出市場後,整體貨櫃運輸市場往上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