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天然氣斷氣致停電 中油總經理請辭

2017/08/16 07:41

中油總經理劉晟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815停電肇因為中油對大潭電廠天然氣供應不慎斷氣,昨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除第一時間出面表示「中油將負起完全責任」外,昨晚也親自赴現場進行漏夜調查。而中油總經理劉晟熙昨晚指出,供氣出問題是他經理部門的職責,應由他代表,「將負起所有責任」,意指將請辭負責。劉晟熙也說,此一決定已向陳金德報告。

劉晟熙昨表示陳金德已衝到第一線現場坐鎮,啟動漏夜調查,中油將啟動兩個調查小組,分別為總公司及天然氣事業部,調查氣閥關斷原因。

不過他也透露,由於出事原因在天然氣,「不管如何都是我經理部門的職責,也由我代表」因此他將「負起所有責任」,意指將請辭下台。劉晟熙也說,他已向陳金德報告此事。

劉晟熙為今年一月經中油董事會通過敲定任中油總經理,歷任天然氣事業部副執行長、液化石油氣事業部、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副總,去年底甫接任轉投資公司國光電力董座,旋即又回中油任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