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停電 全國逾1300台ATM受波及

2017/08/15 21:47

受到這次大停電影響,台新銀行放在超商或其他場所等ATM櫃員機,共有520多台受到影響而一度停擺。圖為台新金控總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下午發生無預警大停電,銀行ATM自動櫃員機也受到波及!根據統計,部分銀行設在超商ATM,因為沒有支援不斷電設備系統,包括:中國信託、台新銀行與國泰世華,3家合計超過1300台的ATM,一度無法使用停擺。

大潭電廠機6部機組跳脫,導致全台多處大跳電。由於國內超商多設有ATM,方便民眾提錢、轉帳繳款,而這次受到全台大停電影響,銀行放置在超商或百貨量販店的ATM機器,無法作業使用。

金管會官員表示,各銀行還在陸續回報當中,詳細數字要等今天才會出爐。

不過,根據銀行初步掌握資料與統計,中國信託共有600多台、台新銀行約520台、國泰世華200台,也就是說,全台至少超過1300台ATM受到波及而停擺,而這還不包括郵局。

對此,台新銀行指出,因為沒有備援電力受到波及的ATM,已經陸續恢復中,但今晚又進行分區限電,有的ATM又會受影響而不能運作,目前還無法正確掌握恢復狀況。

至於ATM停擺對銀行可能損失,國銀主管表示,他行客戶進行提款或跨行轉帳,要支付手續費,在停擺這段期間,上述手續費收入就會減少,但整體衝擊應該很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