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台灣經濟前景 港資入股陽信銀行2.4%

2017/08/12 17:48

台灣經濟前景備受看好,港資南海控股公司罕見入股投資台灣金融業陽信銀行2.4%。(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香港商人于品海旗下南海控股公司公布,斥資新台幣5億元,以現金認購5000萬股陽信銀行新股,占陽信銀行擴大股本後約2.4%;南海控股表示,入股陽信銀行主因看好台灣經濟成長潛力、金融業發展前景,加上認股價格合理,預期具有良好投資效益。

港資近年來少見在台灣投資金融機構。南海控股董事會近日宣布,以每股新台幣10元,認購陽信銀行5000萬新股,並以現金支付。南海控股前身為群思集團,2000年更改為現名,申報資料介紹該公司主要業務在文化傳播、房地產、企業IT(資訊科技)應用。

陽信銀行前身為1957年成立的陽明山信用合作社,1997年通過財政部審查改制為銀行,為首批獲准改制為商業銀行的信合社之一。

現年59歲的于品海出生在香港,最早擔任媒體編輯和專欄作家,33歲時從金庸手中接手《明報》,後來也曾收購《亞洲周刊》,但在經營傳訊電視大虧後,將傳訊電視賣給和信集團少東辜啟允,于本人則將重心擺在房地產和電影業。他現為兩家香港上市公司南海控股、中國數碼信息(前身南海紡織)以及「香港01」網站、多維新聞網老闆。多維是中國網民翻牆閱讀中南海內幕的新聞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