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慮深 美SEC延審中資收購芝加哥證交所

2017/08/10 09:13

在美國會議員存有強烈疑慮下,美國證交會決定延緩裁示是否批准中資收購芝加哥證交所。(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三表示,將延緩決定是否批准中國投資者收購芝加哥證券交易所的交易。外電報導,中資收購美國此一具有135年歷史的交易所已引發國會議員強烈疑慮,要求SEC予以嚴格審查。

這項交易的投資者以重慶財信集團為首,少數股權美國股東包括避險基金Raptor Group、芝加哥證交所董事Anthony Saliba。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件規模約2000萬美元的交易案受到美國國會議員質疑,中資是否可從交易所系統訂單串流中,發現有關交易策略等秘密。

報導說,SEC決定對本案交易延緩裁示,由3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將進行投票,而非由SEC委員會成員集體來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