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數位政府評比 台灣排名第10

2017/08/09 15:23

國際數位政府評比台灣維持第10。(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日本早稻田大學公布2017年國際數位政府評比調查報告,在全球65個主要國家(經濟體)中,台灣排名全球第10名,維持去年名次;在亞太地區排名第5名,次於新加坡、日本、紐西蘭及南韓,顯示我國推動數位政府成果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國發會指出,早稻田大學此次調查正式將「電子化政府」調查轉型為涵蓋活動更全面的「數位政府」調查。調查評比計有10大指標、35項次指標,在所有受評國家中,我國在政府資訊及數位政府行銷推廣等指標表現優異,分別名列全球第4以及全球第7。

同時,調查報告也顯示,台灣在「開放政府」指標上表現出色,正好呼應我目前在數位政府的積極作為方向。

國發會說,為因應資通訊發展與應用新趨勢,促進數位經濟之發展,行政院已規劃自106年度起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2017~2025年)」,訂定「基礎環境」、「數位經濟」、「數位政府」、「智慧城鄉」、「數位人才」、以及「數位科技」等6大主軸,可預期台灣未來在「電子參與」、「新興技術的使用」相關指標上可取得更好的成就。

早稻田大學自2005年開始以英文版發布數位政府調查報告。本項報告針對台灣數位政府的推動成果作出完整評比,除具有國際影響力,也有助其他國家瞭解臺灣數位政府發展現況,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及肯定我國推動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