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網路出現「假」台電董座 推重啟核電

2017/08/07 12:26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遭網路文章冒名。(記者黃佩君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網路粉絲頁「守護台灣聯盟」昨上傳「台電董事長請全民轉發,讓政府聽見」文章,抨擊需量競價,並稱「核一廠1號機與核二廠2號機兩部機組總裝置容量超過160萬瓩...因立法權霸淩行政權而無法使用」、「將兩部安全無虞的核能機組閒置不用,台電每天要多支出9200餘萬元『把電買回來』」。台電今表示,該文章為冒名,並非台電董事長發言,也非台電立場。

該文章抨擊需量競價措施,且要求再重啟核電廠,表示「現在是電力調度時不管再貴、汙染再嚴重、效率再低的發電設施都上線了,台灣電力系統產生的電力還是不敷需求,已經需要執行有預警的限電了,為了避免廠商的反彈,所以花錢把電買回來!」

「台灣電力系統的裝置容量真的不夠了嗎?核一廠1號機與核二廠2號機兩部機組總裝置容量超過160萬瓩,也就是每小時可發電160萬度,這些電力因立法權霸淩行政權而無法使用。這些機組的燃料費已經支付,不論發不發電運維費用也要支付。」

「如果尖峰時段以4小時計,目前『需量競價』價格已經是每度12元,林全發表看法後,台電公司表示購回電力的價格會加碼兩成。將兩部安全無虞的兩部核能機組閒置不用,台電每天要多支出9200餘萬元『把電買回來』。如果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的危機處理須是15天,總額是13億8200餘萬元!這些錢都會反映在電價公式中,決定往後電價的高低,由全民共同負擔。」

該文章經上傳後,就由「靠北民進黨」粉絲頁、「歡享網」等網頁轉載。不過守護台灣聯盟今天又撤除該文章,改以「經查證並非台電董事長的發言在此更正,轉貼網路留言為何要用高價錢購回電力,請全民轉發讓政府聽見」為題再度分享。

台電今發出澄清稿表示,該文對於需量競價措施等提出評論,該篇文章並不是台電董事長的發言,更不是台電的立場。台電也強調,對於董事長遭人冒名在網路貼文轉傳,呼籲有心人切勿拼湊或改寫他人媒體投書文章,再於網路冒名散播。台電尊重各界對國內電力能源不同的討論或看法,呼籲外界勿散播冒名文章,以免誤導社會大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